首页 > 中央要闻
秦博勇出席民建宁夏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开展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8        分享到:


 12月21日至22日,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出席民建宁夏区委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到银川市部分民建会员企业开展调研。

图片1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秦博勇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民建宁夏区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参政议政实际成效,起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认识,增加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的作用。民建宁夏区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对下一步的工作,秦博勇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主题教育并巩固成果。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聚焦“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推进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注重发挥领导班子整体效能。开展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好述职和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地交换意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共同进步。要贯彻落实好民建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制定任务分解表,把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年度工作中,推动会的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三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强化参政党意识,发挥好密切联系经济界别的特色优势,加强对会员企业的引导帮助服务,促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高水平意见建议,为宁夏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图片2

  在宁期间,秦博勇看望了民建宁夏区委机关干部,深入一工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中科嘉业新能源研究院等会员企业,看产品、问效益、听诉求,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在“民建会员之家”详细了解建设及使用情况,希望充分发挥“民建会员之家”阵地作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民建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图片3

  在宁期间,秦博勇会见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政协主席陈雍,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何民、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成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波等应邀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