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沈金强出席民建天津市委2023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在两区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分享到:


12281

  12月2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沈金强出席民建天津市委2023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找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到位,整改措施得当。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直面问题和不足,认真相互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深学细悟笃行,把稳找准政治立场。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骨干队伍建设,努力做到胸怀大局,心装良策,肩扛重担,身藏干劲,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二是要努力提升履职效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民建特色优势,找准切口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效力,彰显民建形象。三是要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方向更明、思想更纯、基础更牢、能力更强、作风更硬、制度更全。

12282

  会上,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李文海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谢津秋、石玉颖、贾瑞辉、于静、张志军、钟晓勇,秘书长杨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政,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何民,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梁洪杰,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徐金霞应邀列席。

12283

  12月24日,沈金强一行在河北区、河东区就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李文海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专职副主委贾瑞辉、秘书长杨滨陪同。

  沈金强听取了民建河北区委主委张荃、河东区委主委刘金泉的工作汇报,并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进行交流。他对民建河北区委、河东区委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要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区委领导班子要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永远在正道上行。要练就高超本领,不放松个人努力,不辜负组织培养,在不同的平台上扛起担子。要涵养责任担当,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牢记“为党分忧、为民履职”的职责使命,用实打实的履职效果彰显参政党的良好形象。要永葆务实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无调研不建言,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谏诤言,献良策,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12284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何民、二级巡视员杨业沁随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一机床旧址城市更新项目以及民建会员企业建宇房地产有限公司、裕隆达商贸有限公司,参观了梁启超纪念馆。

  在津期间,沈金强会见了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政。中共河北区委书记徐刚、河东区委书记周波参加了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