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司马红出席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开展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分享到:


      12月25日至2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司马红出席民建河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先后到雄安新区基层组织及会员企业、民建石家庄市委开展调研。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司马红听取发言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今年以来,民建河北省委立足实际,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担当。

  对民建河北省委下一步工作,司马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生命线,在凝心铸魂中夯实思想根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会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发挥主题教育的牵引作用,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抓住领导班子建设的牛鼻子,在守正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进一步提升整体效能,营造更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主委办公会、主委会、常委会的职能和作用,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经常性开展交流。要贯彻落实好民建中央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目标和举措。三是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服务大局中展现责任担当。要围绕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以及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消费投资需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积极落实中央及省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会员认清国内外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

  在石家庄期间,司马红分别走访了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和民建石家庄市委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并就市级组织建设与石家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座谈交流。

  在雄安新区,司马红调研了会员企业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走访了雄安支部会员之家,详细了解建设及使用情况,与骨干会员就基层组织建设、参政履职、参与社会服务及助力国家大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黄锟、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献军、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淼应邀参加民主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