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李世杰出席民建吉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到四平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2        分享到:

2023年12月25日至27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出席2023年民建吉林省委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到吉林省四平市开展市级组织建设调研。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贾晓东主持会议并陪同调研。

12286_副本

  李世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吉林省委会做了精心准备,紧扣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提出问题针对性强,剖析问题准确深刻,明确了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态度认真诚恳,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真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12287_副本

  李世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带头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决策切实做到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有效提升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水平,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围绕中心,结合实际,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结合民建界别特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科学确定选题。要带头深入开展调研,提高发言和提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可行性。要坚持民主监督政治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通报了民建吉林省委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贾晓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贾晓东、李敏花、张荣生、曹武、崔岳春、任喜荣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杨弘智、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12285_副本

  12月26日至27日,李世杰到四平市进行市级组织建设调研,与民建四平市委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市委会主委王红艳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就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市委会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建立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组织建设方面,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按照把支部建设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的目标要求,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稳慎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质量优先,把握好界别特色。在履职能力建设方面,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精准选题立项,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

  调研期间,李世杰考察了会员企业四平市盛达燃气有限公司、吉林省鑫恒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民建四平市直总支、铁西总支会员之家,调研了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数字经济产业园、四平城市规划展览馆。

  在吉林期间,李世杰会见了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福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娄少华,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中共四平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柏仲等领导同志。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