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孙菊生出席“民建中央廉政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2        分享到:

2024年1月16日,“民建中央廉政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杭州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孙菊生出席仪式并授予民建浙江省委会“民建中央廉政建设示范点”牌匾。

  

  授牌仪式由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主持。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中共浙江省纪委委员、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夏春胜出席仪式。

  

  孙菊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民建浙江省委会积极开展“同心同廉”工程,努力打造“清廉浙江·同心民建”品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希望民建浙江省委会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作为,力争示范性建设在年内形成初步成效。为此提出三个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党为师,知行合一,把推进民建组织廉政建设工作放在新的政治高度上来认识和部署,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目标要求,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二要系统谋划,务求实效。要全面系统地完善内部监督制度体系,使各项制度互相协调、互相配套、有机联系,确保制度立起来、严起来、用起来,切实提高内部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思想教育上下工作,切实提升广大会员的廉洁意识,完善自我约束机制,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树立民建勤廉的政治形象。三要守正创新,提升示范品质。要积极探索适合民建的有效做法,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将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进而提炼形成理论。要通过示范建设为全会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形成一批好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会上,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省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郭清晔对“民建中央廉政建设示范点”工作作动员部署。民建省委会机关、杭州市委会、台州市委会、平阳基层委分别作创建“廉政机关”“廉政领导班子”“清廉会员企业”“清廉基层委”交流发言。

  

  在杭期间,孙菊生参观考察了民建萧山区基层委“同心同廉”实践基地、民建萧山区“清廉会员企业”浙江天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民建省直属综合九支部“清廉支部”建设情况。民建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旭,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民出席授牌仪式并随同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