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李世杰走访全国工商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2        分享到:

1月17日下午,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走访全国工商联,就联合牵头统一战线产业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工作与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座谈。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牛建国出席会议。

0118

  李世杰指出,做好“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发挥党派特色,推动帮扶资源互补共享,拓宽帮扶渠道,更好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世杰介绍了民建关于做好产业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的思路。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聚全会力量,以产业为重点支持示范区建设。继续用好“1+10+N”对口帮扶机制作用,并在原有机制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以民建江苏省委、民建重庆市委为牵头单位的“双引擎”助推模式,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二是响应号召回应需求,精准聚焦工作发力点。按照中央统战部的部署安排,承接落实好相关帮扶项目,同时对《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需求清单》上的所列项目,考虑能帮尽帮、善作善成,通过教育、医疗、消费、示范点建设等具体举措务求精准施策,多向发力。三是希望三方牵头单位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在接下来的联合调研、产业推介、智力支持等方面共同发力,强强联手打好帮扶“组合拳”。

  方光华对李世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对产业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的考虑。牛建国介绍了“光彩事业毕节行”活动的进度安排。三方就《关于推进统一战线产业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工作方案》《关于成立统一战线组团式帮扶毕节产业领域工作联系办公室的方案》和《推进产业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于艳斌、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锋,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及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