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大庆画院深入开展“万福迎春”新春送福公益系列走基层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6        分享到:


  龙年新春即将到来,连日里,经过民建大庆市委精心策划,统筹协调,民建大庆画院组织画院研究员以“万福迎春”为主题,积极开展新春送福公益系列走基层活动。大庆市政协委员、民建大庆市委副主委张子旭亲自带队,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深入到企业、街道、社区、军营,为千家万户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007.jpg

  在中国石油“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工业遗产单位——大庆油田水务环保公司制水一公司西水源水厂,书法家的到来,让宁静的厂区多了一份过年的气息,接过一份份祝福,幸福洋溢在每位员工的脸上。

  油田外围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大庆老年医院两家单位都是和老年人打交道的单位,需要更多的热情与耐心。大大的福字,吉祥的话语,既是对所有员工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所有老年人诚挚的祝福。

  到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与采油114队送祝福,是民间大庆画院心系油田,持续多年努力为油田发展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缩影。

  在送春联过程中,有一些感人的事迹让人难以忘怀。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夹着两张红宣纸,一直默默地站在埋头书写春联的张子旭副主委旁边。待发现,经询问才得知,老人听说张副主委要来,特地买了两张红色宣纸,求张副主委为百年寿辰的父亲写一幅寿字。张子旭愉快地答应了老人的请求,并以篆书形式写了一个四尺的大字。

  一位年轻女士带着孩子排队领春联,及至近前,翻出手机照片给张子旭副主委看,并说:“我是二十年前您教的学生,非常感谢您的传授。现在带着女儿来领取您的墨宝,是为了让孩子从小受到陶冶,热爱传统文化,将来在下一代身上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民建大庆画院到让胡路科技园小区、让区社区民建会员之家书写春联、送祝福后,又与民建让区油田支部、让区四支部联合,到龙岗街道书写春联、送祝福。民建会员、街道员工与社区住户精心挑选联语,书法家用心书写,幸福温馨的节日氛围在萦绕在每个人心里。

  2月2日农历小年,民建大庆画院到数字化监控中心、中国寰球大庆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书写春联、送祝福。在中国寰球大庆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王欣副主委代表民建大庆市委为全体员工送去节日的祝愿与问候。

  民建大庆画院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将一千多副春联送到十家基层单位,使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感受浓浓的情谊和温暖。在每一个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楷、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副副苍劲有力、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语,为寒冷的冬天带来温暖的气息,烘托出了浓浓的年味。

  新春送福公益活动,是传递温暖和祝福的重要方式。“万福迎春”新春送福公益系列走基层活动,不仅是一次送福活动,更是一次传递爱心和关爱的行动。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将民建大庆市委美好的祝福和关爱送到人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这个活动也是一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在活动中,人们不仅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更多地了解和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力,还可以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发展。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凝聚社会力量和共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为大庆市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并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近群众、走进老百姓生活,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