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委组织骨干力量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2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民建哈尔滨市委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60余人参加民建黑龙江省委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建华课堂黑龙江分课堂讲座。民建省委主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方传龙出席并讲话。

11

  讲座邀请了中共省委党校二级教授、省委宣讲团成员刘瑞华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辅导。刘瑞华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细致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路径,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拓展和深化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擘画发展蓝图。

  方传龙在讲座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基本情况、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相关情况和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参会情况;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国务院组织法修订案等作了解读,对民建会员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情况作了介绍。并强调,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好、把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好。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多党合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关文件精神相结合,在广大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握核心要义,提高履职能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任务,结合民建自身优势特色,切实找准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与我省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抓住历史机遇,坚定信心决心、科学应对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提振发展信心,勇担社会责任。要做好中央、省委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积极引导全省广大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坚持全面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提振发展信心,汇聚政治共识,弘扬企业家精神,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生力军作用,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履行社会责任,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建的新担当新作为。

  讲座后,与会会员围绕方传龙主委讲话精神、讲座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纷纷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方传龙主委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哈尔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