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黑龙江哈尔滨市委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公益创投“一村一品”帮扶项目启动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2        分享到:

  3月19日,助力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村一品”公益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道外区举行,民建哈尔滨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玉彬、哈尔滨市民政局副局长丁庆海、道外区政协主席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建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民建道外区基层委、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及公益创投项目共建企业代表、公益创投项目实施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12

  会上,民建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哈尔滨市农产品营销行业协会会长寇立敏详细介绍了此次“一村一品”公益帮扶项目具体情况。此项目由民建哈尔滨市委、道外区政协指导,哈尔滨农产品营销行业协会申报执行。项目以深哈合作为契机,通过两地企业、专家、乡村经营人才的交互学习,致力于打造一个有特色的“一村一品一产业一模范”公益创投服务模式,为哈尔滨特色产品搭建整合出哈平台,为打造现代农业之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推波助力。项目首期实施地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镇光明村和五常市龙凤山镇学田村,项目专家团队将以一对一精准服务为切口,为村级产业发展提供陪跑式服务,深度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张玉彬在致辞中强调,民建作为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始终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履行自身职能的重点任务。此次“一村一品”公益帮扶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拓哈尔滨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精准实现产销对接的重要尝试,是立足当下乡村之需、整合社会资源助力乡村产业和人才发展的务实之举。民建市委将积极向全市企业宣传、推介此公益项目,围绕乡村振兴、助农服务目标,通过调研、研讨、合作对接等,发现、帮助解决项目开展中诸如人才、技术、品牌、营销等问题,帮助哈尔滨市产品走出产地、进入深圳、面向全国,真正发挥助农、带农、联农、扶农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道外区基层委被聘任为“一村一品”帮扶项目“尔滨好物推荐官”,将在“一村一品”项目实施服务过程中,全程参与项目品牌推广,并对项目提供赋能服务,推动哈尔滨特色产品走向全国。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