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香坊三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主题支部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2        分享到:

  3月16日,民建香坊三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主题支部会议,民建市委秘书长王兆运出席会议,香坊区基层委主委李晔参加会议,支部主委王晶辉主持会议。

14

  会议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民建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会员们结合自身企业及报告中的相关数据和观点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加强了对政治方向、政府动态的掌握,加深了对行业方向和行业前景的把控和预判。

15

  会议邀请了香坊一支部主委吕作琦、委员赵鹏为大家做参政议政辅导,两位会员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写好提案给了大家很多宝贵的建议,包括如何从不想写、不会写、不能写的思想包袱中自我解脱,如何寻找选题,如何收集资料,如何落笔成文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提升了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

  王兆运秘书长对三支部的政治把握力和参政议政意识提出表扬,同时提纲挈领的提出了“四个关注”,要求会员在日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要做好站位关注、贴位关注、本位关注和错位关注,具体表现上就是思想站位要高,站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要工作部署的高度来参政议政;要贴近上级约稿,紧紧围绕上级约稿确定的主题和领导眼球来参政议政;本职工作中要结合本系统、本领域、本岗位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来参政议政;关注与本职岗位以外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来参政议政。王兆运秘书长同时表达了对香坊基层委在参政议政上寄予的厚望,希望全体会员能多看、多学、多发声,在参政议政上发挥好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