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陈昌智出席2017首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并讲话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05        分享到:

 

 

     2017年3月25日,“寻找鲨鱼苗”2017首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在京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举行以品牌为主题的大型新三板峰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并发表讲话。陈昌智指出,中国的国家品牌战略时代已经到来,新三板企业品牌发展的时代也已经到来。新三板作为国家战略设立的全国第三大交易场所,在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新三板的企业将大有可为!陈昌智讲话全文如下:


  国家品牌战略时代来临


  新三板企业将大有可为


  ——陈昌智在2017首届新三板品牌峰会上的讲话


  2017年3月25日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以“寻找鲨鱼苗”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目的是积极推动品牌建设工作在新三板产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借此机会,我对首届新三板品牌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这次峰会的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


  2017年,我国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稳中求进是我们工作的总基调。稳是大局,要着力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进是在稳的前提下要勇于进取,敢于啃“硬骨头”,努力在关键领域取得新进展。而这个“进”的责任的主要承担者,也包括我们在场的各位新三板的优秀企业家。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提出:“今年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短短46个字描述了新三板发展的基调。而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创业板与新三板并列起来“积极发展”,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证监会负责人谈及新三板市场时表示,让一批创新能力强、诚实守信、市场前景好的企业,能够转板的就转板,不愿意转板的就在新三板里面绽放,这将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又一道风景线。今年的政策红利将让挂牌数量超过一万家的新三板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新三板市场也要注重培育品牌,企业要有品牌意识。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品牌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成为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所有大国全球经济影响力的提升,不仅仅是一国经济总量或企业数量上的增长,更在于企业品牌层面的整体崛起。这一点和发达国家相比我们还有较大的差距。


  为了培育和推动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国家已经在制度和政策上给予了倾斜与支持。2016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同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相关文件既对当前一些急迫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也为未来的一个时期的施策重心指出了方向,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奠定了发展基调。


  中国的国家品牌战略时代已经到来,新三板企业品牌发展的时代也已经到来。新三板作为国家战略设立的全国第三大交易场所,在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新三板的企业将大有可为!


  早在2010年,我曾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节。从中国品牌节到新三板品牌峰会,你们仍然在坚持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而努力,为搭建一个中国自主品牌能够交流、分享的平台而努力。在未来,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我国新三板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同志们、朋友们!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时代赋予了我们发展兴盛的历史机遇,伟大的征程在我们面前展开。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品牌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首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