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21        分享到:

 

 

 

        3月16日下午,民建中央在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并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郝明金首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委员们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和委员们重点关注的几大问题,以及民建界别委员的参会情况。郝明金介绍,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民建界别举行联组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及工信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讨论并与委员们座谈交流。委员们针对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立完善市场主体信用服务平台、增强政策实效、加强电子商务监管、推动财税改革、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中国制造业发展、加快西北地区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相关部委的同志就委员关心的问题作了回应。杜青林副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民建委员们“有价值、有见地”的发言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郝明金还传达了本次会议期间民建中央及委员们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的情况。会议期间,民建中央提交大会发言5件,民建界别委员提交42件。民建中央提交提案38件,民建界别委员共提交提案223件。本次大会安排了三场大会口头发言。其中,郝明金常务副主席代表民建中央作了题为《培育发展新生中小城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言。周新生委员作了题为《让真情大义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的大会发言。张泓铭、袁慧琴委员分别作了题为《楼市调控需要对冲异常波动的自动调节机制同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激活戏曲遗产,创造时代经典》的大会发言,都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郝明金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建中央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实际,紧扣当前工作,结合民建当前继续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以及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切实加强政治坚定和思想建设。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责,为实现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三是切实做好本会今年的各项工作,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发努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本会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张少琴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精神,强调2016年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强调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是一个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好报告。张少琴还就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作了介绍,重点强调了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制中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


  张少琴强调,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本次大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体现党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客观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必然要求。


  张少琴最后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民建中央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