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哈尔滨市委就业指导专家团走进校园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咨询指导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2-09-10        分享到:

 

 

    9月5日下午,民建哈尔滨市委就业指导专家团一行7人与黑龙江东方学院毕业生“就业面对面”即“民建哈尔滨市委同心就业指导启动仪式”在东方学院会议室举行,全校20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及各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东方学院院长助理韩丽霞主持。 


 

    民建哈尔滨市委就业指导专家团是响应中共哈尔滨市委统战部提出的“创业创新、全民成才”的号召,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而成立的。民建市委主委齐瑶、秘书长张玉彬对成立专家指导团非常重视,多次到哈市各高校走访、调研,选拔会内金融界专家和知名企业家组成指导团,为学生创业、就业进行专业指导。


    活动仪式上,东方学院副院长左长滨代表东方学院对民建哈尔滨市委就业指导专家团来校为毕业生举行专场讲座表示热情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左长滨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史、发展概况和目前学生总体的就业形势,并向民建会员企业家颁发了《东方学院校外就业指导教师》的荣誉证书。随后,专家团成员结合自己经营的行业来到各个学部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国家对高校毕业学生的政策、社会就业形势、企业发展状况等各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在2个多小时的交流中,专家们幽默的语言、耐心的解答一次次博得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不少同学会后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有机会站在企业家的角度重新看待就业问题,对企业招聘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解除了就业过程中的疑惑,收获颇丰。专家团就大学生就业应对策略及大学生搜集信息、制作简历、参加笔试、面试的方法和技巧等话题与毕业生进行互动。


    东方学院表示,愿意加深与民建哈尔滨市委的合作,可以举办民建会员企业专场招聘会,让更多的优秀学生到民建会员企业工作,为地方民营企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