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黑龙江省委慰问新农村帮建点贫困户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2月7日,春寒料峭,在民建黑龙江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建敏带领下,由社会工作部负责人闫忠义、兰格集团董事长刘志圣等组成的一行五人慰问团,冒着大雪驱车一百多公里来到新农村帮建点兰西县北安乡平安村,走访慰问了该村10户贫困家庭并送去5000元慰问金。

    民建省委将“9+1智力帮扶”与新农村帮建工作紧密结合,把兰西县北安乡平安村确定为新农村帮建点。此次走访的10户家庭生活都十分困难,有的是退休老支书,有的是抗美援朝老兵,有的是退伍军人,他们大多常年有病,还要供子女读书。慰问中,肖建敏副主委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病史情况,同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并表示今后将尽民建省委会所能,陆续开展扶贫、帮建项目,通过智力帮扶和项目投资,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尽一切力量帮他们脱贫。

    此次活动,得到兰格集团董事长刘志圣的大力支持。刘志圣董事长从事医药产业开发工作,经过多年打拼,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1998年哈尔滨发生特大的洪水灾害,兰格集团捐款20万元,同时,刘志圣董事长带领公司员工日夜奋战在抗洪大堤上;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兰格集团捐赠价值50万元的药品当即送往灾区。几年来,刘志圣董事长扶弱济贫,累计捐资410多万元。

    中共兰西县委副书记姚民、县政协副主席沈德信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