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促进中俄文体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梅花螳螂拳汇报表演在绥芬河市职业高中体育馆举行,参加这场武术汇报表演的所有队员都是俄罗斯青少年。由民建绥芬河口岸支部组织的这场梅花螳螂拳汇报表演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政协主席张绍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乔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绥芬河市委主委李树林、市政协法制委主任、口岸支部法律顾问林万山、市文体局局长严春光、民建绥芬河市委副主任委员叶剑波、民建绥芬河市委秘书长贺兵等领导应邀观看了表演。在表演过程中,俄罗斯孩子们的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武术被誉为国粹,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世界各地得到了良好的继承与发展。梅花螳螂拳是中国武术的精良拳法之一,经过几代武术前辈的继承和创新,现已成为拳法精密、博击性强、系统完整的武术竟技项目,深受中外武术爱好者的喜爱。22日,俄罗斯乌苏里体育学院十名中国梅花螳螂拳爱好者在乌苏里斯克远东地区武术总教练尼古拉耶维奇的带领下,来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黑龙江省武术协会螳螂拳委员会副主席张翼专程来绥芬河执教,在张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队员们训练刻苦认真,短短几天内在拳法和套路练习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本次梅花螳螂拳汇报表演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绥芬河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直好评,民建绥芬河口岸支部全体会员将再接再厉,为促进中俄体育文化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