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冯洪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自2003年从美国归国之后,冯洪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一项,他参与研发的利用农村废弃农作物生产节水型花盆,打开欧盟市场;新型水稻田挡水板项目,得到政府支持;替代传统红砖的阻燃轻体保温节能建筑材料,可以有效保护耕地,使建设经济型高层建筑成为可能。

     三年来向省民建《探索与建议》投稿700余份,其中几十份被民建中央采纳。其中《建立哈军工纪念馆》、《加强我国民间商会与美国商会联系》、《美国安利公司传销的问题》、《各级政协委员与台湾‘立委’开展交流的建议》等分别专报全国政协、新华社总社、黑龙江省四大班子。还有几十条建议被全国政协信息局采纳,20多条信息报往中共中央统战部。2003年1月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在冯洪滨《关于加强与美国民间商会发展关系》的建议上做出重要批示,2003年3月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王涛志在他的一份建议上批示,2003年9月、10月省委书记宋法棠在他的《韩国造就2万中国通带给黑龙江的机遇》和《哈尔滨普通话的经济价值》等两份建议上做出批示。


    冯洪滨的很多优秀建议分别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解放日报、黑龙江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上发表。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和新浪网等门户网站均进行大量转载,高峰时在网上可以查阅到4千多条相关报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他进行采访,特别是CCTV在全国两会之前,对他进行的两次采访,在央视“直通地方两会”栏目中播出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受到广泛好评。2003年冯洪滨在沈阳举行的全国民营企业文化论坛上,率先呼吁建立“大东北经济圈”,建议整合东北三省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均衡协调发展,共同谋划发展大业,引起海内外媒体瞩目,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沈阳电视台和沈阳日报就“大东北经济圈”建议现场采访了冯洪滨。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网站刊登了建议全文,并配发多篇评论。

     他撰写了“核实黑龙江省省情数据”的建议,黑龙江省统计局专门下发文件,规定嗣后凡是有关涉及全省省情数据发布一律由省统计局独家负责,以避免出现纰漏。事后,省委宣传部给冯洪滨写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表扬他对人民负责,对家乡负责的科学精神。冯洪滨研究融雪剂的市场和使用的技术问题,并虚心请教了相关专家后,写出 “制订黑龙江省融雪剂使用标准”的建议,黑龙江省环保局接到冯洪滨这篇情真意切的建议后非常感动。他们认为这是一份有理、有据,可操作性很强的建议,预计落实后将对黑龙江省的环境保护工作和科学除冰雪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省环保局给有关部门打来电话,赞扬冯洪滨的科学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承诺将联合黑龙江省建委在2005年冬季来临之前,共同制定黑龙江省融雪剂技术标准和使用规范,为黑龙江省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市民都对科学化的清冰雪工作表示满意。

      冯洪滨提出的《应提倡使用绿色洗衣粉》的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黑龙江省省消费者协会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分别对此做出反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答复:请省环保部门或市环保部门制定相应的地方法规或规章,或强制性地方标准,明文规定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含磷洗衣粉。并将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建议制定无磷洗衣粉国家标准,全国各洗衣粉生产厂都要按标准生产无磷洗衣粉。


      2005年冯洪滨关于《建立哈军工纪念馆》的建议,哈军工第二任院长刘居英少将和哈军工创始人陈庚大将夫人傅涯等老一代革命家都表示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