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建党100周年】“学中共百年党史 讲多党合作故事”主题征文之三 徐勇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4        分享到:

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

7001.png

民建省委法制委委员、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调解中心主任 徐勇


一个百年,一个世纪,百年风雨,波澜壮阔,百年征程,风华正茂……

中国共产党,一个神圣而庄重的名字;中国共产党,一个名垂青史的丰碑;一把镰刀一把锤子,构成了我们敬爱的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共产党引领人民不断奋起,谱写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100年,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这不仅是一个奇迹,更是100年来奋斗的史诗
一百年前,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漫长的黑夜,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像大海中的舵手,坚定着信念,高举着旗帜,引领着整个中国从弱小逐步走向了强大。100年砥砺奋进,从梦想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承载无数人幸福的巨轮。回望走过的道路,踏遍万水千山、历经千磨万砺,因初心不改而充满蓬勃朝气,因矢志不渝而驶向伟大复兴。
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愈战愈勇。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抗美援朝的豪情,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再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引导着中国从贫瘠走向富足,从富足走向富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党在我心中,已不再是儿时的朦胧,变成了如今的真切。伟大的党,早已成为溶入灵魂的一种精神、动力和信仰,她已成为我毕生追随不变的信念。伟大的党,您是一盏明灯,永远在我的心中闪亮,您的光辉也照耀着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每当我抬头望着党旗、国旗,对党的热爱盈满了我的心头,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为党奋斗终身。“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党给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一心向党,永葆初心。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饱经风霜,经过历史长河的洗礼,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永葆初心、奋勇前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常温誓词,吾日三省。吾日三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永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奔向复兴鼓足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不过数十人,而今已经发展至9500多万人,红色的火焰从黑夜中的微弱星火,燃成今日的燎原之势,其中各种艰辛可想而知,但革命意志永远不可阻挡。革命胜利的背后是一个个不畏牺牲、为国为民的鲜活生命。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我们开创并全力为之奋斗的事业才得以爬坡过坎、蒸蒸日上,不断开辟新的境界。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不用直面枪林弹雨,不用冲锋陷阵,但仍要始终铭记入党誓词中振聋发聩、激荡人心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坚持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奋进的新时代!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唯有初心不改,才能永葆活力。共产主义是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引航的灯塔,催人奋进,她犹如引路的北斗星,引导我们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为之努力拼搏,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此时此刻,我心中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此刻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要把党比作母亲!党哺育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也曾牺牲了无数的优秀儿女,才使中国“开天辟地换新颜”,我们就象一滴水融入了大江大河,去奔向浩翰的大海,永不停息。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百年征程岁月,百年征程辉煌,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实践证明,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管遇到种种困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人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永远是新时代的中流砥柱。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承载中国发展的责任担当,引领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更应枕戈待旦、只争朝夕。
回眸昨日,奋斗铸就辉煌,展望明天,新时代奏响新乐章。壮志扬心头,携手共奋进!百年新征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领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劈波斩棘,将书写新时代的壮美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