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民建哈尔滨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16        分享到:

 

 

   

    11月3日,民建哈尔滨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齐瑶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副主委孙婧、尚宇、汪洪滨,秘书长张玉彬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传达学习了民建省委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

 

    齐瑶主委在讲话中说,学习中共十八界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凝聚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领导班子要继承会的优良传统,坚持自我教育,将老一辈民建会员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一代代传承下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响应中共市委号召,拥护市委会决策,带头按照会章办事,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律己、行事、做人,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做有信仰、有能力、有作为的民建人。要敢于坚持正确意见,讲真话、讲诤言,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各项改革发展举措添助力、增合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

 

    她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不断抓好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一是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会章。二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三是要坚持集体领导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四是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必须紧跟执政党建设步伐,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基层组织、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适应多党合作新要求,实现民建事业新发展。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