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建省委简介
奋斗书写民建情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28    分享到:

 

    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这句话我坚信不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以变成现实。


    中国梦,让我们的祖国民富国强,让每一个人都拥有爱和自由。每一个怒放的生命,如绽放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由的呼吸,在清风中摇曳自己的风姿,在朗朗明月下进入美丽的梦境里。她是我们的母亲,不让我们孤寂,惦记着我们,即使相隔万里;她是我们的母亲,想着我们,每一次分离,纵然时空相隔;我们是你的孩子,依赖着你,用生命的意义温暖你的心,不让你经历苦难,给你力量和安慰;我们是你的孩子,快乐而幸福。
这里的“中国梦”不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的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小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或卑微而踏实,或遥远而富足的梦,每一天我们用它提醒着自己的存在,每一刻我们用它拨起生命的下一次脉动。而梦想之于我的意义,也在随着时间的流转悄然发生着变化。儿时的梦,单纯、天真又无所畏惧。它像悬浮在空中的羽毛,因为没有足够的分量和羁绊,可以自在飞,自在飘。流水匆匆,带走了一些,也改变了一些。慢慢地长大了,经历丰厚了些,心境也更务实了些。依旧饱有孩童时的冲劲但少了些冲动,因为在大千世界,我从来不是孑然一身,我的坚强后盾就是中国民主建国会。


    我不讳言,刚加入民建时确实很懵懂;加入民建以后,认真学习了民建的会章、会史,系统学习了抗战胜利前后到新中国成立阶段的历史,特别是1948年中国共产党发表“五一口号”,充分肯定了我国各民主党派为我国的民主建国所做的贡献。“五一口号”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组织的培养,我的政治素养不断地提高,我的视野也不断的扩大。改革开放,党的政策深入人心,敲醒了沉睡的大地,也激发许多人的斗志。跟所有下海经商者一样,怀揣着梦想,带着激情,我也“下海”了!不顾家人朋友的劝导,我辞职到深圳做起了买卖。商海如战场,没有经验的我,就凭着满腔的热情打拼。民建的领导和同仁们向我伸出了温暖的手。他们说:雨心,回来干吧!现如今齐齐哈尔的经济形势也不错,政策也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又回到了齐市。他们纷纷给我介绍客源,拉来同行传授经验,无偿提供资金......渐渐地,我生意红火了;渐渐地,我尝到了创业的喜悦。


    我是民建铁锋支部的一员,组织给予我的影响和帮助切实而温暖,在这个人才济济的团体中,我时刻感受着激情、责任和幸福,每次的支部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座谈会上,我们共同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对祖国政治前景、经济发展满怀热枕,支部对每一位成员的个人发展也十分关注,很多成员在商海中打拼,遇到难处,大家出谋划策,互相支持,共度难关;逢年过节,我们俭朴的聚会上充满欢声笑语……民建铁锋支部,是我们愿意终生驻守的精神家园!


    回想过往的一切,我感念我的梦想,我更感念民建。是民建培养了我,也是民建帮助了我,我的成长是民建一步一步扶持起来的,我虽然没有权贵一方,也没有显赫的成绩,但我有民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十分满足,十分坦然。我骄傲我是民建的一员,中共的“五.一”宣言给予了民建的民主政治建设舞台,我加入了民建,就是民建的一员,我必须将我的一生献给民建的民主政治事业,为我国的民主政治建设贡献我的一切。


    新时期,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学习会史、会章;学习会的精神要求;学习优秀会员的品质。他们高瞻远瞩、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工作让我叹服。在汶川大地震等大灾大难面前,民建会员慷慨解囊;在铁锋支部,我亲历并见证着那些踏踏实实的活动和工作:SOS儿童村里,有我们民建会员送去的关怀和温暖;绿化鹤城,我们挥洒汗水,种下一棵棵树苗;周边郊区的农民受灾,我们顶着风寒,帮助他们抢收庄稼……


    在各自的岗位上,我看到的是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不断创新;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上,我看到是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会员识大局、顾大体、建言献策,为鹤城尽已全力的责任……这些,都是我自豪的理由。愈自豪,愈是学习,愈是了解;愈是了解,愈是热爱。 就像爱着自己的小家一样,我爱着民建这个“大家”,爱着统一战线这个为祖国解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现在仍然生机勃勃的家。这就是我的统战缘、民建情。


    每一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好像每一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或者拥抱阳光,星光璀璨,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即将迎来中国民建国会成立70周年之际,我想说,我对中国民主建国会永远有着一腔炽热的不了情,愿意为它拥有的强大凝聚力和生命力而不懈地歌唱……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