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建省委简介
回眸历史 演绎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1-07-13    分享到:

 

    九十年前的那一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铭记。她的出现,拯救了水深火热中正在呻吟的灵魂;她的出现,照亮了中国人最为苦难的黑暗岁月,点燃了中国人内心深处最热切的期盼。她挥舞着镰刀与铁锤所组成的旗帜,在疯狂地呼啸,在愤怒地呐喊,她要让她的人民从苦难的岁月中解脱出来,她要为她的人民创造出一个崭新的未来。


    1840年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侵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受到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民主危机和社会危机空前深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虽然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对中国社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但是也未能改变中国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人民的悲惨命运。


    而就在九十年前的那一天,1921年7月1日,我们的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发出了巨人的呐喊,这个声音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撼了三山五岳,她的诞生点燃了华夏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她是漫漫长夜下,人们心中的一盏希望的灯塔,照亮着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她领导我们的革命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给备受凌辱和压迫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她温暖着普天中华儿女的心田,激励着炎黄子孙们,为了民族的自由,国家的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她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了广阔的苍茫大地,把理想的火炬传遍祖国浩瀚疆土的每一个角落。万里江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长江黄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她在神州大地上驱赶着黑暗,卷起了翻天覆地般的红色浪潮。她意志坚决地指引着中国毅然崛起,她引领我们摆脱压迫,摆脱掳掠,走出那充满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


    九十年,风雨兮兮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相随;九十年,山路遥遥水迢迢,与时俱进,昂首向前。在九十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党每时每刻都在雄起与奋进。


    在党的旗帜下,我们昂首阔步,建设我们的家园;在党的指引下,我们走进碧水蓝天,欣赏春色满园,迈向生活的新纪元。此时此刻的中国人民,空前的团结和组织起来,乘风破浪,驶出漩涡,跨过层层险阻,冲破重重难关,取得了革命斗争的最后胜利。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国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会地位,物质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日益提高。我们的党领导人民奋斗九十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荣业绩,如同一副逶迤气魄,雄浑绚丽的画卷,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与几十年前的风雨如磐,颠沛流离的生活比较,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一切爱国力量深切地认识到,中国能从最悲惨的境遇向着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的回眸,演绎了一个永恒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中国的面貌才能焕然一新。


    九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矗立于国际中的重要地位.我们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人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开启了新的里程碑;我们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这是中国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巨大飞跃;我们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的道路,在世界社会主义发生严重曲折,国内外风云急剧变幻的局面中,我们的党中流砥柱,岿然不动,中国的社会主义展现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我们建设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中国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这是中国人民社会政治地位的根本变化;我们建立了独立和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十三亿中国人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而且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我们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全国人民的精神生活日益丰富,思想道德素质和教育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新的精神面貌;我们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国家的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的空前团结;我们锻造了一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社会主义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与日俱增。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九十年来崛起历程,充分地实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地马克思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卓越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近代以来中国一切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懈努力的结果,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结果。


    我们的党,在前进征程中的每分每秒,都凝聚着蓬勃生机。她在改革奋进中辛劳的汗水,深深地浸透入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她披荆斩棘,带领着中华儿女们,从一个希望走向另一个希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震撼世人的奇迹。


    历史的“七一”,永恒的“七一”,中华儿女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为铺就强国之路,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绘制出一幅幅崭新的蓝图。在困难面前,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的一代代顶天立地的共产党人、人民的好公仆不断涌现。在奋进的脚步声中,强国之路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大庆油田灯火辉煌,长江大桥飞架南北,蘑菇云直冲云霄,虽然强国之路有过曲折,但探索的脚步从未停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缕缕春风吹开了改革开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热土涌起滚滚浪潮;“一国两制”的宏大胸怀,将失散在外的游子拥入祖国怀抱,绚丽的紫荆花和醉人的金莲绽露出久违的笑脸。奥运的成功,世博的成功,加入世贸,神舟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将中国第一名航天员送上太空;北京举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中国取得了金牌51枚、奖牌总数100枚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华大地喜事连连。


    而在重大灾难面前,我们的党更不会言败。她用坚强的臂膀,慈母的情怀,守护着她的儿女,抚慰着他们的心田。她支撑着我们的信念,坚定我们的意志,五十六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地汇聚起了战无不胜的巨大力量,众志成城地把塌掉了的苍天高高撑起。灾难之后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次以全新的面容、全新的精神风貌令世界惊叹。人性美好的种子从来没有在中国泯灭,只要一个契机,就能变成巨大地奇迹。人性美丽的鲜花,在中国这片神州大地上,遍地开花。


    历经了九十年的风雨洗礼,曾经苍茫的神州大地,终于透出了金色的晨曦。中国,敞开了她明亮的窗户,让世界走进我们,惊叹于我们的雄起;中国人民雀跃于这个春天的来临,拂面的春风,早已令我们的热血沸腾。郑重的承诺,铮铮的誓言,坚定的信念,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重任依旧在肩,我们的党,正率领着亿万中国人民,继续演奏着发展进步的交响曲。为了“实现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富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中国人民一切奋斗的最终目标,我们的党夙兴夜寐,阔步向前,我们的百年夙愿,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实现。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