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黑龙江省代省长王文涛深入到绥化民建会员企业调研
作者:纪英麟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4        分享到:

       四月正是龙江备春耕的大好时节,4月2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文涛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加快推进“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深入绥化调研,在绥化市市长张子林的陪同下,来到绥化市民建会员企业——庆安县东禾农业发展有限集团的水稻种植合作社查看农情,他们走进水稻智能催芽车间、多功能立体旋转育秧车间、水稻连体育苗棚里查看秧苗长势;在田间智能监控室里了解企业应用物联网技术开展农作物全生产过程展示性营销情况。


1.jpg


       王文涛对合作社推进“互联网+农业”建设,开展私人定制模式、线上线下融合给予肯定。东禾农业集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探索“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帮助小农户对接市场,推动种植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王文涛鼓励民建会员企业多研究优质大米的技术参数标准以此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龙江高端农产品在全国的市场价格、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2.jpg


       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民建会员创办的企业,集水稻种植、粮食收储、大米加工与销售、粮食贸易、物联网开发应用于一体的大型农业全产业链科技企业。其物联网技术已应用到粮食种植、仓储、加工、物流、运输、线上线下销售的每个环节,建立起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公司主打“庆禾香”“香禾林”“食禾汇”三大系列大米,营销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并在黑龙江大米网、天猫、淘宝、京东微店等电商渠道建有销售平台。“庆禾香”牌大米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企业通过了国际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7年“庆禾香”牌大米被评为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国家“北粮南运”工程示范企业,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庆安大米核心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黑龙江省军粮定点加工企业。


3.jpg


       今年该企业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强品牌,扩大销售,预计年销售达20个亿,利税实现5000万元。在全国建设100家大米直营店,20个中转库房。宣传推广庆禾香生命100 GABA米,胚芽米,满足高端消费、追求健康人群需求;继续拓展私人定制模式,研发生态功能性稻米及衍生食品,带领广大农民在现代农业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实现民建会员的人生追求。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