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黑龙江民建 十年基本经验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05        分享到:

111.jpg

回顾黑龙江省民建奋斗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


      ——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建事业沿着正确道路前进政治上的根本保证。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在长期历史实践中作出的自觉、正确的选择,接受共产党的领导是合作初心,是民建事业在多党合作中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我们必须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民建事业与时俱进思想上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作出了深刻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推进民建事业发展,我们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思想指引新方向,切实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坚持新型政党制度是民建事业健康发展的制度基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一项伟大的政治创造。坚定不移地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是民建事业健康发展、不断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必须要遵循的政治制度。


      ——坚持传承优良传统是保持民建会生机活力的内在要求。民建会在长期实践中逐步形成“五个坚持”,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六个共同价值理念”等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和发扬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民建会必须以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担负起多党合作政治责任。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