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委部分常委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感想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0        分享到:

22 - 副本.png


1004.jpg

  《伟大变革激荡人心  伟大征程踔厉奋发》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齐齐哈尔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石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实践引领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道如砥,历史如潮。回顾过去,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大道同行,肝胆相照。展望未来,我们将引领全市广大民建会员,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为推动新时代齐齐哈尔高质量发展汇聚民建力量。让我们携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1005.jpg

  《矢志不渝跟党走  筑梦共创新辉煌》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牡丹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 都业宁

  党的二十大是在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丰富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所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今后的道路指明方向、标清路径、擘画愿景,是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冲锋号、宣言书。作为地市级民建组织主委,在备受振奋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全市广大民建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006.jpg

  《守正创新跟党走 不辱使命谱新篇》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大庆市委主委、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 闫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思想鲜明深邃、决策部署英明正确,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新时代十年,是成就辉煌、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十年。我国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确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大幅度增长,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每一个鲜活的数据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拼搏奋斗干出来的。

  我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建省委、中共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守正创新,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共谱民建事业新篇章。


1006.jpg

  《奋进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鸡西市委主委  李秋红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锁定了各项事业的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民建鸡西市委主委,我将带领全市民建会员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围绕中共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为实现鸡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


1008.jpg

  《携手奋进复兴路 共赴时代新征程》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鹤岗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 伍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胜利召开,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其宝贵经验,规划和部署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当代中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带领民建鹤岗市委全体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履职尽责,为扎实推进新时代鹤岗市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1009.jpg

  《弘扬民建优良传统 同心奋进新征程》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张晓舜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既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又精准清晰、细致务实,全面总结了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庄严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科学擘画了目标任务、宏伟蓝图,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行动指南。站在新的征途上,我将团结带领民建绥化市委各级组织和全体民建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学深悟透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1010.jpg

  《守好祖国北大门 始终心向党中央》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绥芬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绥芬河海关副关长 叶剑波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贡献,为新征程党和国家未来走什么路,举什么旗指明了方向。聆听报告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将带领民建绥芬河市委全体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维护者,一如既往地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共黑龙江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八个振兴”和“九个坚定不移”的任务要求,发挥民建界别优势,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点,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绥芬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