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双鸭山市委机关总支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参政议政履职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5        分享到:

  11月18日,民建双鸭山市委机关总支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参政议政履职培训会。民建市委常委、机关总支主委张颖娟主持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聂建辉、秘书长徐连英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习近平在参加中共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2.jpg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大计,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指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埋头苦干、实干,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自身政治素养,勇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1.jpg

  随后,针对机关总支新会员多、新政协委员多的特点,民建市委副主委聂建辉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和提案对支部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聂建辉强调,民建会员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反映社情民意和报送提案作为履职的重要途径和内容,围绕中共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社情民意和提案质量。同时,他希望机关总支要以建设“会员之家”为切入点,依托“会员之家”,加强对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激发基层组织履职尽责的潜力,进一步推动参政党履行职能走深走实,实现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