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伊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3        分享到:

  2月21日上午,民建伊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民建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主持会议,副主委张艳红、孙玉娟、徐萍、部分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1.pn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黑龙江省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对理论中心组书面学习内容进行了安排。

2.png

  会上吕瑞晏做了题目为《新时代 新章程 新使命》的宣讲,对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解读。她对本次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阐释了本次会章修改的目的意义,并对民建会员对会章的学习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会章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切实明确学习会章的要求;三是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学习会章的实际效果;四是学用结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吕瑞晏指出,会章中有政治纲领,会章中有民建的优良传统,会章中有民建共同的价值理念,会章中有政治准则和政治规范。会章是民建一切活动的行为准则,是立会、治会、兴会的总章程,是会员的行为规范,广大会员要把新会章作为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务必认真学习,尤其对会章的重点章节要认真学、细细学,要向深处学、往心里学,用会章武装头脑,用会章指导实践,用会章激励履职。

  吕瑞晏强调,民建中央十二大对《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进行了修订,为全会成员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广大会员要以《会章》为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深入领会民建作为一个参政党肩负的使命和奋斗目标、组织运行程序,自觉对照章程规范自己的行动。学习章程、遵守章程是每个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她希望民建会员能通过学习会章将新会章与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新闻宣传工作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坚持用新会章指导实践。

  会议还强调了2023年工作重点内容,对民建市委机关、各支部及各专委会的2023年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