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郝明金致电民建北京市委了解汛情灾情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4        分享到:

 7月29日起,北京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降雨总量之多、持续时间之长历史罕见。民建北京市委迅速响应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组织发动广大会员,积极做好防汛救援各项工作。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高度关注北京汛情,致电民建北京市委了解汛情灾情,并代表民建中央对大家表示慰问。他要求会中央社会服务部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对北京防汛救灾工作给予有力支援,要求民建北京市委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地方党委、政府、企业、社区组织的防汛、救灾救助活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第一时间联系受灾较重的门头沟、房山、昌平区民建组织负责人,了解会员及会员企业受灾情况。并号召市委机关和各级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广大会员全力支持受灾地区防汛救灾,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渡过难关。

  短短三天时间,根据受灾地区反馈的物资需求,民建北京市委共募集277.8万元的抗灾资金和物资。其中,民建朝阳区委组织会员捐赠物资价值9.15万元、现金21.52万元;民建通州区工委组织会员捐赠总价值4万余元的物资,分别由工委主委金文岭、副主委闫学飞带队送至门头沟与房山;市委民企委组织委员捐赠物资、现金合计2.9万元;市委青工委发出捐款倡议,所捐款项将用于购买饮用水和食品等捐至房山,截至发稿前募集善款近万元。此外,东城、西城、海淀、石景山、丰台、通州、门头沟、平谷等区的民建会员向房山、门头沟捐款捐物约3.21万元。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