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孙菊生就“大力推进职业教育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专题在山东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4        分享到:

 8月13日至15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孙菊生率队就“大力推进职业教育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专题在山东开展调研。民建山东省委员会主委庄文忠陪同调研。

0817-1_副本

  孙菊生高度评价山东省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山东培育出了多种形态的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典型,率先以省为单位启动了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试点,率先出台了相关指导意见,彰显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责任担当。孙菊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必要性。中共二十大强调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实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此,要注重加强部门统筹,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循序渐进稳步实施。

0817-2_副本

  调研组分别在青岛、烟台龙口考察职业院校,召开调研座谈会。在青岛期间,课题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青岛黄海学院,在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之际,参观了学院的雷锋馆等,与相关职业院校进行座谈,了解职业和技工院校发展的情况;还召开座谈会,与青岛市教育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青岛中华职教社等单位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1+X”证书实施情况等进行研讨。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惠会见调研组一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长军参加会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宋立清主持座谈会。民建青岛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陪同调研。

  在烟台龙口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市科学技术创新中心、烟台市南山职业技术学校和裕龙石化,了解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以及民办中职院校有关情况。中共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会见调研组一行。中共龙口市委书记李万平,龙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潘莅,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烟台市委主委潘士友等陪同调研。

0817-03_副本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民建中央调研部二级巡视员李沛熹,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提案三处处长梁原等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