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秦博勇出席2023年全国民建会员企业家包头行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4        分享到:

8月16日至18日,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内蒙古区委、中共包头市委、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全国民建会员企业家包头行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出席活动并致辞。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主持活动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志虎出席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培育发展新优势”,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会员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包头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21144615_副本

  秦博勇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民建将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全力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反映呼声诉求,引领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实践,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活动是民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必将在宣传党和国家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营造非公经济发展良好氛围的同时,对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秦博勇强调,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低碳转型是立足我国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方向的必由之路,企业的绿色低碳转型是产业链绿色化升级的关键之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市场的导向性作用、企业的主体性作用,顺应趋势、把握机遇,以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产业为重点率先突破,全面带动一二三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鼓励绿色低碳技术研发,支持企业数字化和绿色化融合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形成新的产业竞争优势。

  秦博勇表示,包头正承担着探索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新路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相信包头将持之以恒沿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握紧历史“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路”、跑出绿色“加速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包头良好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目标和“包你满意”“包你放心”的营商环境,把企业专长与包头优势结合起来,把握机遇、互惠共赢,助推包头在新时期实现新跨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821144625_副本

  开幕式后,中共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作招商引资推介。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北京交通大学碳中和科技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元丰,民建中央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先后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包头稀土博物馆、北方股份、天和磁材、双良硅材料、一机集团等地参观考察。

  16日下午,秦博勇一行到民建包头市委机关调研,参观了会史展,看望了机关干部。

  在包期间,秦博勇还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延昆等自治区领导同志。

微信图片_20230821144634_副本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俊,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金桩,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乌云,包头市政协党组书记赵君等出席活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于艳斌,民建内蒙古区委、江苏省委、江西省委、四川省委、宁夏区委有关负责同志,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部分委员,民建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部门负责同志和会员企业家代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领导和企业家代表,中共包头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包头市有关市直部门和各旗、县、区相关负责同志,民建包头市委有关同志以及媒体记者等共23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