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李世杰出席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处长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4        分享到:

8月18日,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处长会议在内蒙古包头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加强企业家会员思想政治引领,促进会员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总结经验,更好地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服务。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822163909_副本

  李世杰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重要手段,是为国家和社会做实事、做贡献的有效途径。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参政党,这是我们与其他参政党的区别所在,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比如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民建的会员企业家积极参与,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因此在社服工作中我们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优势领域把文章做足,继续在助力乡村振兴、为会员企业家服务等方面发挥好作用。作为民建会员,永远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要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作为会员企业家,讲政治就体现在带头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努力把企业做好,为国家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机关社服干部要提高认识,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多做实事,切实为他们解决困难,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恢复他们的信心,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世杰对做好会员企业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加强企业家会员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意义。企业界会员是民建最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所在,加强企业家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助力会员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是民建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引导会员企业长期可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的现实需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抓手,引导企业家会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进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家会员和会员企业的效能和水平。我们要深刻认识服务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和会员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将其放在社会服务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推进。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在服务企业会员工作中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取在工作内容、形式、成效上取得新进步。要从“源头端”入手,准确把握企业家会员思想状况和会员企业经营现状;要从“供给端”发力,为企业家会员和会员企业展现作为提供更广阔舞台。三是要倡导企业家会员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地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精神的弘扬,对于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提高国家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引导企业家会员从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民建优良传统,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统领,助力会员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方面,要引导会员企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另一方面,要引导企业家会员树立家国情怀,助力共同富裕,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在工作中有所创新。

  会上,民建北京市委、民建辽宁省委、民建江苏省委、民建浙江省委、民建福建省委、民建江西省委、民建重庆市委、民建贵州省委作了典型发言,就近年来服务会员企业相关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思考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822163434_副本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主持会议,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金桩、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于艳斌,民建内蒙古区委驻会副主委南岛,民建包头市委主委、副市长张斌出席会议,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分同志及民建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