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李世杰出席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现代服务业分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1        分享到:

  9月14日,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现代服务业分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市开州区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918102943_副本

  李世杰在讲话中指出,十二届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现代服务业分委会是为适应形势发展,在十一届企业委员会物流组、旅游组的基础上拓展升格而新设立的,是本届企业委员会六个分委会中人数最多的分委会。现代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和推动新经济、新动能加速成长的“孵化器”。现代服务业分委会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会中央对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助力我国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现代服务业分委会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殷切希望。

  李世杰对现代服务业分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带头人,勇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当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要按照郝明金主席“各专委会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各项履职工作之中”的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的同时,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为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为推动经济行稳致远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按照新时代新征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会中央交给分委会的任务。二是理性看待时和势,辩证认识危与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摆脱疫情影响、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机遇和挑战并存。民建会员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用辩证思维和长远眼光,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既要正视困难、共克时艰,又要带头坚定发展信心;要努力保持战略定力,带领企业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充分利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机遇,努力适应服务业提质升级带来的全方位变革,全心全意做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展现民建现代服务业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发挥委员的积极能动作用,推动分委会工作健康发展。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回馈社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沟通联系和工作协同,探索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工作实效;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掌握真实情况,积极反映行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呼声诉求,大处着眼、小处切入、深入调研、长期跟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建言成果。

  会上颁发了分委会主任和委员任命书。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副主任、现代服务业分委会主任、杭州捷登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政奇主持会议并发言。参会委员逐一介绍了个人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分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918102937_副本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杨光,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官蜀出席会议。现代服务业分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及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