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解冬在上海调研建设中国特色私募股权投资体系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1        分享到:

  9月1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解冬就“建设中国特色私募股权投资体系”专项课题在上海主持召开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919135255_副本

  解冬指出,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一直高度关注包括股权投资在内的资本市场发展。早在20世纪90年代,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通过深入研究和深刻分析,倡导和带领民建中央于1998年向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尽快发展我国风险投资事业的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当年的“一号提案”。1999年以来,民建中央持续举办中国风险投资论坛,陪伴着、见证着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起步与快速发展。今年7月9日,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首部行政法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发布,自9月1日起施行,解冬说,在此之际,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要求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私募股权投资体系”开展专项调研,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她说,课题组应紧扣“中国特色”,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立足点,坚持开放合作理念,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导向,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重点聚焦税收扶持等领域,为推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提出精准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919135300_副本

  调研组在上海市与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证券交易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9月15日下午,调研组先期在深圳市调研座谈,邀请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创投机构、被投企业等代表研讨交流。

  民建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委汪胜洋、秘书长徐红,民建广东省委员会秘书长唐天鹏、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委王志毅等出席座谈会;民建深圳市委员会主委乔恒利会见课题组一行。

微信图片_20230919135305_副本

  民建中央常委、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主席章晓洪主持和总结深圳调研座谈;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研究中心主任芮立平和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评审部高级经理边达,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企业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石镇源,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郑成思等参加调研座谈;民建中央调研部二级巡视员李沛熹参加调研座谈并介绍课题意义及课题组来意。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