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洪慧民赴辽宁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1        分享到:

  9月11日-14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洪慧民赴辽宁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并到沈阳、辽阳、本溪三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民建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陈耀东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919140559_副本

  在12日下午的主题教育宣讲会上,洪慧民指出,主题教育是民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一大法宝,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民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洪慧民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实践要求。二是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弘扬民建先辈敢于担当的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三是做好学用结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履职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助推会员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四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认真把握民建十二大对巩固提升自身建设成果作出的决策部署,以扎实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五是在新征程上继续稳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监督,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陈耀东主持宣讲。民建辽宁省委领导班子、省委常委、省委委员、骨干会员代表、机关干部等150余人聆听宣讲。

  微信图片_20230919140602_副本

  洪慧民先后出席民建沈阳市委、辽阳市委、本溪市委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民建沈阳市委主委范民、民建辽阳市委主委李茹、民建本溪市委主委郭永全的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进行了交流互动。他对三市民建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919140608_副本

  一是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二是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夯实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础。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好会员发展“入口关”,推动“会员之家”建设,增强基层凝聚力。三是坚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建地方组织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

  调研期间,洪慧民一行实地考察了辽宁西电兴启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

  在辽期间,洪慧民会见了辽宁省政协副主席余功斌、民建辽宁省委原主委武献华、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海东等同志。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