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直属哈尔滨电气集团支部正式成立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09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民建省直哈电集团支部成立大会在哈电集团总部办公楼召开。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民建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锦红,哈电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张英健,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党群工作部主任张锐等出席。1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明主持。

  1

  会上,王锦红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直属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决定》,于海瀛任主任委员。

2

  郭景有代表民建省委致辞,他说今天是黑龙江民建历史上的一个喜庆日子,也是哈电集团党委统战工作史上的重要节点。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直属哈电集团支部委员会在中共哈电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今天正式成立了!民建省直哈电集团支部是民建黑龙江省委在国有企业中成立的首个基层组织,在国有企业成立民建基层组织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民建省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成功实践,也是中共哈电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高站位执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真诚关心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民建省直哈电集团支部的成立为全省民建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也为哈电集团的民建会员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履职尽责平台。

  郭景有指出,哈电集团是新中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了承载民族工业希望,彰显中国动力风采”的历史使命,在共和国建设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就显著、贡献巨大。希望民建省直哈电集团支部在中共哈电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在集团党群工作部的支持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民建基层组织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郭景有对民建省直哈电集团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二要以党为师讲团结,发挥支部会员之家作用;三要履职尽责讲奉献,塑造建功新时代好形象。相信在中共哈电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民建省直哈电集团支部建设会越来越好。他最后充满激情地说:民建哈电集团支部的成立,恰如一叶扁舟正式入编黑龙江民建这支“船队”之中,停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汪洋大海”的此岸!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履行职能,向着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目标,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争先、破浪前进!

3

  张英健对民建省直哈电集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民建支部的会员都是哈电集团各个领域的优秀骨干,在切实担负起央企责任、挺起国企脊梁、跑出加速度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民建哈电支部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为推进民建和哈电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展示央企的良好形象。

  之后,与会的会员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一致认为在央企建立民建支部是工作中的一个创新,也是对工作的极大鼓舞,表示将在民建省委和中共哈电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六个龙江”,实施“八个振兴”,作出民建贡献。

4

  于海瀛代表支部第一届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高素质队伍建设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切实发挥技术型专家支部的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龙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