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沈金强在黑龙江调研民建地方组织建设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6        分享到:

  10月9日-1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沈金强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七台河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方传龙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013202612

  沈金强先后出席民建黑龙江省委、牡丹江市委、七台河市委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方传龙、牡丹江市委主委都业宁、七台河市委主委王颖的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省市民建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牡丹江市委统战部、七台河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31013202604

  沈金强强调,民建省市级组织要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做好工作。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学习贯彻民建十二届四次中常委会精神,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弘扬优良传统,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要讲政治、讲民主、讲团结、讲奉献,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注重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关注关心会员的成长和培养,通过设路径、搭台阶、压担子,使他们始终胸怀大局、心装良策、肩扛重担、身藏干劲。推动“会员之家”建设,让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使会员之家真正成为学习之地、联络之地、履职之地、成长之地,为民建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提高履职实效。要牢记“为党分忧、为民履职”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既在建言献策的“会场”上动脑献计,又在经济建设的“战场”上动手出力,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同时做好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彰显民建作为。

微信图片_20231013202557

  调研期间,沈金强一行实地考察了黑龙江满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青奢国际旅游发展集团响水国际稻米公园、七台河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走访了民建黑龙江省直和民建牡丹江市委会员之家,参观了民建省委机关会史展览,看望了民建省委机关干部。

  在黑期间,沈金强会见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建国。牡丹江市领导代守仑、张国军、孙涛、高忠远,七台河市领导陈秀芬、韦青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