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黑龙江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6        分享到:

  民建黑龙江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议10月15日上午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总结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及经验做法,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民建省委主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方传龙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主持,副主委王义平、王亚东、张荣华、项义军、孙志勇,省委常委、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省委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

  

16

  会议传达了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的有关会议精神。民建伊春市委主委吕瑞晏、民建鹤岗市委主委伍辉、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33

  方传龙指出,民建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在“新时期”、“新阶段”、“新时代”分别在北京、沈阳、赣州召开三次思想政治建设会议,充分体现了民建历来重视思想政治建设的传统。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新时代深化会的思想政治建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证本会事业长远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的必然要求;要努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会的思想政治建设守正创新发展,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巩固政治共识,着力强化思想引导,着力创新工作机制,构建共同推进会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要发挥思政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深入抓好调查研究,深入抓好助力发展,深入抓好检视整改,以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促进全省民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

  17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郭景有提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时的殷切嘱托,担当作为,运用"四个体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省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到全省民建的各项工作、每个环节,确保在工作中见行见效。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把主题教育后半程走深走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进取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省民建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努力向民建中央、中共省委和全省会员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15

  会前,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与会同志参观了哈尔滨马迭尔宾馆——新政协筹备会旧址进行现场研学,接受多党合作传统的教育。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