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十届农业与农村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6        分享到:


  民建省十届委员会农业与农村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佳木斯市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民建佳木斯市委主委、佳木斯市副市长于大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调研组成员,民建佳木斯市委领导班子及市委农业与农村委部分成员31人参加会议。

1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民建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农业与农村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对所承接的《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调研课题进行讨论和修改,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专委会工作进行交流。

222.jpg

  于大志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和委员的本职工作中,把讲话要义与承接的调研课题紧密结合,进一步充实完善和修改专委会承接的调研报告。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专委会工作全过程。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建立健全机制,为专委会更好的发挥作用和履行职能提供保障。要按照《规则》和《通则》要求,结合专委会成员的构成和研究领域,聚智聚力,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系的参政议政工作体系。三要统筹智力资源,将组织优势和个人专长结合起来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自身领域优势,深入调研提出可行的意见与建议,通过专委会这个平台,凝聚智慧力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333.jpg

  会议期间,参观考察了佳木斯煜丰农业设施科技有限公司、桦川县玉成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黑龙江田友种业有限公司、“新中国第一个集体农庄”星火村。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