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委调研组赴河南省就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产能进行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1        分享到:

   0002

  11月14日至18日,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率专题调研组,赴河南省围绕“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产能,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根基”开展调研。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等调研组成员7人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全程陪同调研。

0003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大岗李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在高质量建好高标准农田、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农业科技创新、落实“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开封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当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及工作推进的五项措施,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课题进行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0004

  郭景有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肯定了通许县取得的成绩。他说,我们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通盘谋划、统筹推进、方法科学、措施得当,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郭景有强调,“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产能,全方位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根基”这是黑龙江民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工作要求,心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永恒课题,体现民建担当、贡献民建力量的又一具体行动。黑龙江省和河南省作为全国产粮大省更要科学谋划夯实粮食生产基础;要抓好规范管理,做好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让土地资源发挥长久效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0005

  在河南省商丘市,调研组参观了河南瀚斯集团,集团生产基地运营总监梁中普、行政部经理白贺鑫陪同调研组参观了产品仓库、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等,听取了河南瀚斯集团主要发展历程和目前经营、生产、产品质量、研发创新、企业荣誉等方面的情况。郭景有对河南瀚斯为服务农业发展、保障粮食生产做出的贡献和公司发展成就、发展前景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品牌提升、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希望河南瀚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根基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调研组还到河南神人助粮油有限公司、双飞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走访调研。

  0001

  在河南省漯河市,调研组先后在临颍县南街村、漯河双汇食品厂、召陵区漯河卫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6e642dc6612add2d571346dc3c59967

09da4437f559d868e449138b2b7a654


  座谈会上,郭景有再次感谢民建河南省委对黑龙江调研组给予的帮助,黑龙江省和河南省作为中国“大粮仓”,源源不断地向外输出优质粮,粮食调出总量屡创新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调研就是要探索如何发挥好黑龙江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依靠自身力量端牢“中国饭碗”,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赢得主动,为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五谷丰登,不仅来自风调雨顺的大自然馈赠,更离不开以农业科技为支撑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提升。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在座谈交流时说,黑龙江、河南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民建黑龙江省委到河南就“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产能,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根基”进行调研,体现了龙江民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调研组对河南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也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希望黑龙江民建、河南民建共同做好此次调研有关情况的汇总整理,形成基础性调研成果,为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产能、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根基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0006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耿国庆,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贾宏宇,接见了调研组一行。中共商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冰,副部长、工商联主席张慧,中共漯河市委副秘书长云少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延恒,民建开封市委主委高晓阳、民建商丘市委副主委于红莉、民建漯河市委主委史有来及通许、民权、临颍等县党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