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十届经济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9        分享到:

0001.jpg

  11月27日,民建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齐齐哈尔市委主委、民建省委经济委主任石力主持,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双鸭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双鸭山市委副主委、民建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宏星出席会议,经济委委员30人参加会议。

0002.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主持召开的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分三个讨论小组,由经济委副主任包钢、孙明、刘佳琪主持,围绕经济委2023年调研报告和2024年调研课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委员们提出了意见建议。

0003.jpg

  讨论结束后召开了经济委第二次主任会议,石力主持会议,三个讨论组组长向会议汇报了所在小组对数字经济和冰雪经济2篇调研报告的讨论情况以及2024年调研课题的遴选说明。受经济委主任委托,分组讨论之前民建省委调研部部长刘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篇调研报告的调研经过、起草过程、25个调研课题题目来源;第二次主任会议之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主任会议对2023年调研报告修改意见的采纳情况和2024年经济委确定的数字农业、冰雪运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后旅发大会经济四个调研方向。

0004.jpg  

  项义军最后讲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经济委员会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优长,发挥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优势,认真研究世情、国情、省情,紧紧围绕龙江“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建言献策,为民建省委履行职能提供重要智力支撑;三是承担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主任、副主任、委员各自作用,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专委会工作关系,完善工作机制,为黑龙江民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