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委调研指导组赴佳木斯、双鸭山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开展调研指导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30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民建省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推动全省民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7-28日,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带队赴佳木斯、双鸭山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调研指导。27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民建佳木斯市委直属总支会员之家,参观了会员之家的宣传展示墙,了解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基本情况。郭景有指出,基层组织是联系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是民建自身建设与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力量源泉。建成建好“会员之家”对于增强会员归属感、提升组织凝聚力、更好地履行基层组织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0001.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民建省委副主委、佳木斯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于大志,民建佳木斯市委副主委杨环宇、张艳亚、尹红岩及部分常委参加。杨环宇代表民建市委汇报了佳木斯民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直属总支主委杨冬梅、妇女委员会主任赵明伟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具体工作。民建市委副主委张艳亚,民建市委副主委、前进区主委尹红岩,东风区主委王金华,郊区副主委陈威宇代表各区作了主题教育活动发言。

  0002.jpg

  郭景有对民建佳木斯市委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加强民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举措,事关参政党建设全局。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力量,必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要形成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并转化为长效机制,推动全市民建在凝心铸魂和建言资政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0003.jpg

  28日,调研组一行到双鸭山市民建会员企业芦凤春口腔门诊部和金德建筑劳务公司调研,参观了民建双鸭山直属一支部和尖山一支部“会员之家”。郭景有强调,要认真贯彻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对“会员之家”建设要求,努力把“会员之家”打造成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平台、开展组织生活的家园、宣传多党合作的窗口。主题教育要与会员之家建设相结合,突出凝心铸魂,提高政治能力。“会员之家”既要规范有序,又要生动活泼。要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建设模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通过“会员之家”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展现新时代民建的新作为新面貌。

0005.jpg

  随后召开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双鸭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曲涛主持,民建市委常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曲涛首先就双鸭山民建组织概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郭景有对民建双鸭山市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民建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以党为师,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各项建设全过程,努力做“四新、三好”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建双鸭山市委要坚守合作初心,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双岗建功提升履职实效,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立足于当前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开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工作,为会员企业家搭建服务、对接、合作平台,助力会员企业和会员企业家健康、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双鸭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魏丙新,中共双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孙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忠翔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