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鸡西市委机关总支开展“暖心春——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迎新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6        分享到:


  2月4日立春,民建鸡西市委机关总支开展“暖心春——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迎新春”活动,会员们共同体验做灯笼、写福字、剪窗花等传统民俗文化。

004.jpg

  活动中,民建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徐悲鸿画院画家马连德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横竖撇捺间,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呈现在大家眼前,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马老师的精湛技艺,引得在场会员赞不绝口。会员们相互探讨剪纸技巧,从简单的线条到复杂的图案,每一刀每一剪都透露着对这项古老艺术的尊重和热爱,70多岁的会员于东禾也加入到剪纸队伍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专注创作,一幅幅生动的剪纸龙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吉祥和尊贵的象征,而剪纸艺术则是中国民间艺术宝库中的瑰宝。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不仅能够动手制作精美的剪纸作品,更能够展开一次对非遗文化的近距离体验。

  民建市委主委李秋红、副主委程莉、机关总支会员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